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标杆考察游学网 > 国内商务考察 > 企业管理 > 参观考察联想集团-学习联想如何“建班子,定战略,带队伍”

参观考察联想集团-学习联想如何“建班子,定战略,带队伍”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3-06-19 10:16  浏览量:

联想集团考察交流

标杆企业介绍

联想是一家营业额近300亿美元的个人科技产品公司,客户遍布全球160多个国家。
  联想是全球第二大个人电脑厂商,名列《财富》世界500强,为全球前四大电脑厂商中增长最快。自1997年起,联想一直蝉联中国国内市场销量第一,占中国个人电脑市场超过三成份额。
  凭借创新的产品、高效的供应链和强大的战略执行,联想锐意为全球用户打造卓越的个人电脑和移动互联网产品。集团由联想及前IBM个人电脑事业部所组成,在全球开发、制造和销售可靠、优质、安全易用的技术产品及优质专业的服务。
  联想产品系列包括Think品牌商用个人电脑、Idea品牌的消费个人电脑、服务器、工作站,以及包括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和智能电视在内的移动互联网终端产品。一流的世界级研发团队分驻于日本大和研究所、中国北京、上海、深圳及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的罗利。
  在中国的北京、上海、成都、惠阳及深圳、印度的庞帝其利(Pondicherry)及墨西哥的蒙特雷(Monterrey)设有个人电脑制造基地,并于全球采用合同制造及OEM。全球员工约27,000名。

考察对标收益

国际化是企业界经常讨论并乐于讨论的一个话题。联想的国际化之路始于并购而不止于并购。在国际化这根指挥棒下,联想如何实现从企业战略到企业文化、组织架构等企业运营全方位的国际化?联想的国际化战略和经验分享相信对众多的企业都富有启发。通过参观联想我们可以了解下面的问题!
  1、企业实现国际化的路径都有哪些?并购式的国际化优势和弊端都有哪些?
  2、企业的国际化是过程而不是结果。企业制定与实施国际化战略的过程中,如何作系统而全面的通盘思考?
  3、企业走出国门后,面对文化差异,如何使自己原有的企业文化与当地员工的文化观念实现认同?企业文化如何在新市场环境中重建并发挥内部功能和外部功能?
  4、企业如何从组织架构上匹配国际化战略,实现人才及组织协同和跨国能力的提高?

考察交流主题

北京联想全球总部参观考察,授课内容可以根据企业自身需要选择相应课程模块。

  联想集团考察交流1:联想的国际化战略与经验分享
  联想集团参观2:企业文化建设与企业创新经营
  联想集团参访3:党建工作交流
  联想集团标杆学习4:企业如何做大做强,打造百年企业
  联想集团游学考察5:工厂生产管理
  联想集团考察6:联想的国际化组织构建之道

考察案例回放

参观考察联想集团 参观考察联想集团总部 参观考察联想工厂
学习联想企业文化 培训联想文化 联想考察学习

考察日程安排

时  间
主  题
备  注
9:30-10:00 签到 会务组
10:00-11:30 参观联想全球总部大楼观摩联想企业文化文化展厅 联想全球总部
11:30-13:30 午餐 餐厅
13:30-14:10 联想北京工厂参观了台式机生产线,库房,以及各种测试、试验、诊断维修研究室。 联想北京总部
14:30-16:30 主题分享:联想的国际化之路联想的国际化进程是怎样一个脉络?联想怎样制定并实施国际化战略?联想当年“蛇吞象”的并购如何一步步实施,这个并购带给联想的最重要的收获到底是什么?又给联想在国际化这条道路上带来了哪些挑战?联想如何实现企业文化的国际化,在这个过程中遇到了怎样的阻力又是如何克服的?联想如何实现组织架构的国际化?这一方面对其他大型企业的国际化又有哪些启示? 会议室
17:00 标杆考察圆满结束,学员返程 会务组
【参观考察联想集团】电话:18612932723(同微信) 高老师

更多该区域标杆:   北京标杆企业参观 商务考察 参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