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标杆考察游学网 > 国内商务考察 > 管理创新 > 走进杭州阿里滨江园区访问:交流学习阿里巴巴的“五新”战略

走进杭州阿里滨江园区访问:交流学习阿里巴巴的“五新”战略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3-07-17 15:54  浏览量:

勇于创新敢于尝试——走进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简介

阿里巴巴是全球最大的综合互联网公司之一,其创始人马云更是多次荣登中国财富榜第一名的宝座,已成为全球瞩目的明星企业。目前,阿里巴巴超越 Facebook、亚马逊、谷歌等美国科技企业,成为全球最具颠覆能力的科技企业。在被调研的 800位美国企业高管中,阿里巴巴是这些美国公司的高管们最为担心将来会可能颠覆他们的公司。在他们眼中,阿里巴巴的颠覆能力简单来说就是八个字:勇于创新、敢于尝试。

电商、移动支付、社交、云计算、大文娱、人工智能等等,阿里有过太多的尝试。作为一家市值近 5000亿美元的互联网科技公司,阿里无疑是过去二十年全球最成功的公司之一。

阿里巴巴的“五新”战略

阿里巴巴在 2017年提出了五新+2H。五新: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能源、新技术。2H:文娱、健康。马云说“五个新”的发展将会深刻影响中国,影响世界,影响未来的所有人。比如很多传统零售企业之所以受到电商或者互联网的巨大冲击,是因为他们没有把握未来的技术,没有学会如何应用新的技术,没有学会如何和互联网公司、和现代物流公司合作,没有学会如何利用大数据!学会这一切正是新零售的特点。再比如,过去二三十年,

阿里巴巴公开课,请参阅:http://www.kaocha.org/newsshow/677.html

制造讲究和追求的是规模化和标准化,但是未来 30年,制造则要讲究智慧化、个性化和定制化。所以如果再不从个性化和定制化着手,任何制造业都会被摧毁。随着物联网的运用和人工智能智慧机器的诞生,未来机器用的将不再是电而是数据,原来的 B2C的制造模式将会彻底走向 C2B,这就是新制造。所以,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和新能源,将会冲击很多行业,甚至产生巨大的摧毁性的影响。
走进杭州阿里滨江园区访问

项目价值

看:走进阿里巴巴,借鉴在阿里创新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

听:聆听阿里资深实战专家分享阿里管理创新之道,学习制定企业战略,进行战略布局,及如何实施战略落地

学:阿里特色的管理三板斧:揪头发、照镜子、闻味道,锻炼管理者“眼界”、“胸怀”、“心力”。塑造一个内心强大、使命驱动的优秀管理者。

做:全面参与热点主题深度研讨,共同探讨传统行业互联网转型的秘径
交流学习阿里巴巴的“五新”战略

项目收益

1.寻根源:零距离感受阿里创新文化与自由开放的办公空间

2.观大势:深刻的理解未来商业的大趋势

3.理思维:看清互联网思维背后的规则,结合自身,理清思路

4.找方法:探究自身企业转型变革的必由之路

参观考察阿里巴巴,请参阅:http://www.kaocha.org/newsshow/138.html

滨江园区考察路线

企业可根据自身需求定制相关交流主题!

时间
主  题
备注
9:30-10:20

阿里巴巴标杆学习行前引导

1、阿里巴巴集团与参访行前要点介绍

2、阿里巴巴参访学习看点,学习点

巴士课堂标杆学习顾问
10:20-12:00

参观考察:阿里集团总部滨江园区

1.参观员工办公区 /枫林晚 /健身会所 /阿里食堂等 收益:零距离感受阿里武侠文化与自由开放的办公空间

2.参观阿里邮局 /阿里超市 /阿里星巴克等

收益:感受阿里巴巴在企业文化和管理方式的创新举措,了解阿里如何打造幸福企业。对标贵公司现实情况,应如何建立员工关怀,如何营造自由开放平等的新一代员工办公环境,打造幸福企业?

阿里管理团队
12:00-12:40 阿里巴巴员工餐厅午餐(感受阿里巴巴后勤服务)  
12:40-13:30 休息后驱车前往海创园内部会议室  
13:30-16:30

主题分享:阿里巴巴创新管理之道

认识马云,马云创业前期艰辛历程回顾

阿里巴巴的战略布局与生态圈解读

阿里巴巴营销创新之道

阿里巴巴武侠文化如何体现

阿里巴巴商业模式创新

(主题根据客户需求来定)

阿里文化布道官
【学习阿里“五新战略”】电话:18612932723(同微信) 高老师

更多该区域标杆:   杭州标杆企业参观 商务考察 参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