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标杆考察游学网 > 标杆企业内训 > 财务管理内训 > 非财务人员的财务培训

非财务人员的财务培训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18-11-07 11:03  浏览量:

一、培训背景
有效财务管理必须建立在“以利润为中心,以净现金产生机制和成本控制机制为基本点”的基础上。利润是企业追求的目标,而净现金产生机制和成本控制机制是实现利润目标的两个前进的车轮。净现金产生机制的作用是解决企业的生存问题,而成本控制机制的作用是解决企业的发展问题。因此,非财务人员应从这两个机制入手,从整体上把握财务管理。

二、课程收益
1.开启财务知识的大门,全面透视和深刻把握财务管理的本质,改变对财务枯燥难懂的传统看法和畏惧心理,打好财务管理的基础;
2.掌握和运用财务报表分析技巧,学习运用财务语言系统地思考和解决问题能力,增进与财务部门沟通和协调的能力;
3.了解财务报表在成本核算和成本控制方面的局限性,学习从实际业务的角度而非做帐的角度来进行成本分析和管理;
4.学习产品、质量、效率、资金占用、采购、营销成本、人力资源成本、安全、环保成本的基本概念和控制方法;
5.掌握预算的方法,包括质量成本和营销成本的预算方法;
6.学习如何从整个价值链(供应链-制造链-销售链)的角度分析和控制包括七大浪费等在内的管理不善成本。

三、培训内容
(一)公司财务管理的两大机制
1.什么是有效的公司财务管理机制
2.净现金流产生机制
3.成本控制机制
(二)财务报表的阅读和分析
1.财务管理的目的
2.财务报表的阅读基础
3.三大财务报表的阅读
4.财务报表的分析案例
5.趣味题:一个驼鸟养殖场的资产问题
(三)基于财务报表信息改善现金收支管理
1.以现金流量表为切入点的改善
2.资金周转危机的原因分析
3.从现金流量表中反映资金周转危机
4.增加现金收入的主要途径
5.控制现金占用的主要手段
6.财务报表所不能透视的成本管理问题
(四)全面成本控制
1.CSS成本控制体系的原理 2.成本和费用的定义和分类
3.客观的多因多果投入产出过程 4.产品纯成本管理
5.传统成本管理的局限性:多因一果的成本核算 6.全面成本分析
7.多因多果的成本核算 8.质量成本管理
9.如何针对不同成本对象进行高效的成本控制 10.效率成本管理
11.销售地区或客户成本管理 12.风险成本管理
13.人力资源成本管理 14.资金占用成本管理
15.采购成本管理 16.安全成本管理
(五)预算管理
1.预算的定义和作用 2.全面预算的编制要点
3.如何进行质量成本的预算 4.如何进行营销成本的预算
学习资料:以上内容配有同步教材二套,约60万字,授课讲义一套,均为内部资料。

四、主讲专家
林 俊 百朗教育特约培训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国际会计硕士,微软MCSD软件专家,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等大学EMBA特邀讲师,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公会会员。
李景辉 百朗教育特约培训师,全国著名注册会计师会计辅导专家,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李老师是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非执业会员,《会计师》杂志社编委、特约撰稿人、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特聘教授,新东方学校特聘教师,财考网特聘教师,建行北京市分行顾问。她的授课内容生动、逻辑严谨、前后贯通。李老师特别善于结合财务实际工作举例,所列举的案例深入浅出、生动直观、以浅显的道理引发学员的共鸣,深受企业的欢迎。

五、培训对象
企业全面运营总经理、预算中心负责人、财务总监、部门经理及相关管理人员。

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 https://www.kaocha.org/newsshow/3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