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当前位置:标杆考察游学网 > 企业培训讲师 > 腾讯 > 岳峰老师:互联网运营基础概念分享

岳峰老师:互联网运营基础概念分享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3-09-27 10:43  浏览量:

课程背景:

运营是互联网行业区别传统行业的重要特征,传统产品价值仅包含功能和体验,而互联网产品包含第三种价值就是用户参与。运营正是管理和经营好各个层级的用户,并且尽可能地让用户输出自身的价值。从BAT到细分领域的头部公司,他们无不是运营高手,并且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360创始人周鸿祎曾经说过,好的产品是运营出来的。当前产品越来越同质化,运营能够更了解用户痛点,可以为产品带来差异化价值,举足轻重。所以运营是这个时代企业不可或缺的重要能力。

本课程将分享运营的基础概念和工作流程进行,希望给您一些启发和思考。

课程时间:半天(3小时)

授课对象:中基层管理者、高潜员工、主管、企业全员。

授课方式:集中讲授、小组讨论、案例分析、视频研讨。

(考察腾讯总部,学习腾讯人才发展)

课程大纲

第一讲:课程导入

1. 互联网行业精彩纷呈,到底是应该产品为王、渠道为王,还是运营为王?

a) 案例分享:QQvsMSN、网页游戏、小米手机论坛。

b) 行业发展初期产品为王,发展过程中渠道为王,充分竞争领域运营决胜。

2. 为什么运营如此重要? 运营是什么?

a) 传统产品价值包含功能和体验,而互联网产品包含第三种价值用户参与。

b) 运营是管理和经营好各个层级的用户,并且尽可能地让用户输出自身的价值。

c) 产品越来越同质化,运营更了解用户痛点,可以为产品带来差异化价值,举足轻重。

运营是传统企业理解互联网行业最好的切入点。

第二讲:互联网产品

1. 什么是产品?有形物品+无形服务。

2. 传统行业与互联网产品的典型特征。

3. 互联网公司产品如何开发,如何分工?

4. 互联网产品生产过程:想法-分析-规划-设计-开发-测试-发布-运营

5. 运营:内容运营-活动设计-用户运营-营销推广(市场部)-数据分析-客服。

6. 案例分析

a) 软件思维的MSN,最终在与QQ的竞争中败下阵来。

b) 微信产品规划复盘。(参观腾讯滨海大厦,学习腾讯用户增长)

第三讲:互联网运营基础概念

1. 为什么需要做运营?产品运营=产品服务化+产品推广。

2. 谁来做运营?运营需要“懂用户-懂市场-有创意”的人来做。

3. 何时做运营?运营贯穿整个产品生命周期。

4. 运营包含哪些工作?运营的基本维度:用户+内容。AARRR模型。

5. 案例分析

a) 腾讯手游拉新活动:腾讯手游“全民突击战队”吴亦凡即将入伍。

b) 新浪微博拓展用户策略。

参观考察微信,请参阅:http://www.kaocha.org/newsshow/766.html

第四讲:互联网运营方法篇:提升活跃用户规模

1. 用户运营的重点:开源-节流-保活跃。

2. 通过内容运营保持用户活跃:UGC+PGC。

3. 通过活动运营对注册或活跃带来一次性提升。

4. 数据驱动运营:You Can’t Manage What You Can’t Measure。

5. 案例分析

a) UGC:对比社区内容风格异同,果壳网、知乎、豆瓣。

b) PGC:微信公众大号,逻辑思维、吴晓波频道、咪蒙。

c) 腾讯黄钻VIP体系。

【互联网运营基础概念分享】咨询电话:18612932723(同微信) 高老师

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 https://www.kaocha.org/newsshow/19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