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当前位置:标杆考察游学网 > 企业培训讲师 > 腾讯 > 袁野老师:向腾讯学增长--解析互联网营销创新与私域流量运营

袁野老师:向腾讯学增长--解析互联网营销创新与私域流量运营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3-09-27 10:07  浏览量:

课程背景:

已经过去的20年,从QQ到微信,从小灵通到IPhoneX max,从传统业态到颠覆性的线上营销,“互联网+”在中国已形成不可阻挡的趋势,而且正在深深影响着各行各业的发展。那么,互联网为什么发展的如此之快?互联网的利润率为何如此之高?这背后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它从哪里来将往哪里去?传统行业如何向互联网一样提速飞跃?这一切,都需要先深入了解互联网商业模式和底层发展逻辑,才能更好地实现从传统行业想互联网思维的拓展跨界,为业务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指引转型大潮中的中国传统企业飞向一个美丽新世界。

互联网时代讲求粉丝经济,纠其本质还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构建有效的“私域”最重要的是人与人之间的链接关系构建,私域流量的获取是靠内容的驱动,情感的理解,互动的参与。如何从0到1构建私域流量,如何利用私域流量提升组织运营效率和效能,成为了很多企业管理者和营销实战人员必须思考清楚和研究明白的话题。

课程目标:

1. 参训学员能够对互联网发展的商业模式和底层逻辑有较清晰的认知

2. 参训学员能够开始树立起互联网+思维,产品意识、用户意识,构建私域流量的营销意识

3. 参训学员能够在日常的工作中,主动践行课程学到的跨界思维方法、产品方法论

课程时间:线下6小时,在线直播3小时

授课对象:企业决策领导层、高潜骨干、产品、市场及销售等相关岗位、企业全员

授课方式:直播授课+案例分析+分组研讨+互动分享+复盘总结(考察腾讯总部,学习腾讯人才发展)

课程大纲

第一部分:道—互联网发展的底层心法

一、跨界综述:传统行业与互联网行业综合对比

二、互联网演进历程与商业模式转变轨迹

1、产品维—运营维—商业维—生态维

2、演进历程发展脉络:线上到线下,虚拟到实体,个人到组织

三、互联网商业竞争模式三个阶段

1、抢占用户的经济效益

2、抢占用户的使用时长

3、抢占用户的头脑份额

四、互联网发展的底层逻辑(心法)

1、利润率

基础功能—增值功能—情感功能

2、渗透率

传统行业:在特定的情景下“被动”渗透和影响用户

互联网行业:不分时间与空间无死角式“主动”渗透和影响用户

关键思考:产生如此差异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3、连接方式

客户Vs用户、需要 Vs 想要、需求 Vs 动机

案例诠释:

1、互联网增值服务模式(从怡宝到依云)

2、用户生态建立—权利自主化

3、互联网爆品打造逻辑解析(微信、美团、王者荣耀,泡泡玛特)(参观腾讯滨海大厦,学习腾讯用户增长)

第二部分:术—互联网营销模式与逻辑

一、互联网营销模式与关键策略

1、定位——用户需求挖掘与定位

2、引流——核心引流策略

3、复购——重复采购提升

4、社群——搭建粉丝社群

5、粉丝——塑造粉丝认同

6、运营——高效度社群运营

二、如何搭建和运营私域流量社群

1. 找到核心用户人群

2. 搭建社区平台

3. 粉丝团扩展

4. 自媒体化,创造仪式实现区隔

私域流量:就是你能高频、免费触达的流量。

三、运营私域流量:关键在于“占便宜”

1. 利益激励:用户每天在你这里能占着便宜吗?

2. 品牌人设:你和用户,都是真人,不是数据。

3. 超级用户:1万用户不如100个超级用户。

这三个关键要素,利益激励是基础,超级用户是结果,而品牌人设是贯穿始终的。

第三部分:器—互联网营销工具与方法论

关键流程:粉丝识别理解->运营活跃->培养扩大->评估效果->调整迭代

一、身份认同塑造:从态度品牌到极致产品

1. 通过态度品牌识别私域经济的源头

2. 态度品牌的建立原则

3. 品牌精神与高效转播的关键路径

二、私域社群搭建:从社会关系链扩展到文化影响力生产

1. 如何培育壮大市场(管理和运营用户)

2. 私域社区搭建的原则

3. 品牌社区运营的挑战和风险

三、多元盈利探索:从认同经济梳理到多元盈利

1. 如何扩大市场盈利(推广和销售产品给用户)

2. 盈利模式探索的原则

3. 私域付费经济的核心

4. 身份认同、深度消费、创造传播

特别强调:私域绝对不是简单的朋友圈收割,而是长期关系的培养。这是一个需要极大“线上情商”的工作,私域运营看似简单,但其实非常需要懂得平衡,就像品牌和增长之间细微的平衡一样。

「袁野:向腾讯学增长--解析互联网营销创新与私域流量运营」咨询电话:18612932723(同微信) 高老师

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 https://www.kaocha.org/newsshow/28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