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标杆考察游学网 > 国内商务考察 > 生产营销管理 > 参观考察长春一汽集团-学习长春一汽集团精益生产推进

参观考察长春一汽集团-学习长春一汽集团精益生产推进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3-07-06 14:52  浏览量:

参观考察长春一汽

标杆企业长春一汽

1987 年,从长春一汽最早接触丰田生产方式开始,上世纪90年代中期,精益生产开始在国内推广。尽管精益生 产已被世界公认为最佳的生产组织形式,但不管在国际或国内,精益推进的速度都极期缓慢。

目前我国汽车行业的主导企业基本上已经推行了精益生产管理模式,其中长春一汽是比较成功的例子。

长春一汽在引进精益生产的过程中,注重的是对原有设备和技术进行改进,而不是一味地花巨资引进,从而节省了大量的资金。1992年精益生产方式在一汽全面推行,取得了巨大的成效。以一汽变速箱厂为例,仅两年多的时间,一汽变速箱厂的设汁能力即由6.8万台/年增加到12万台/年,品种由一个基本型发展为26种变型,在制品占用流动资金从700万元缩减到350万元,周转天数由11天下降为5.5天,生产工人比常规减少近一半;两年内,同步器变速箱单位成本降低了140元,设备故障停歇台时下降了80%,刀具磨损减少了12%。从1994年开始,上海汽车工业总公司以制造领域为主推行了精益生产方式。

集团研究设计了内部精益管理业绩评价体系,要求所属各企业以此为依据衡量自己的推进与治理,统一实施该评价体系,并以此为基础,将彻底消除一切浪费的思想贯彻到整个企业经营管理中,使精益思想在各个领域得到了应用和拓展。

对标长春一汽

1、了解标杆企业精益生产推进的方法

2、精益生产如何进行推进与改善

3、精益推进工作的运行和评价体系

长春一汽交流主题

参观考察长春一汽主题一:长春一汽领先的培训体系

参观长春一汽主题二:长春一汽的人力资源战略

参访长春一汽主题三:长春一汽的HPS全员改善

长春一汽标杆学习主题四:长春一汽的精益生产推进

长春一汽游学考察主题五:长春一汽的班组建设

长春一汽参观案例

参观考察长春一汽生产线 参观考察长春一汽集团 长春一汽集团考察交流
春一汽集团参观考察 长春一汽集团商务考察 学习长春一汽集团企业文化

考察日程路线

企业可根据自身需求定制相关交流主题!

时间
主  题
备注
9:00-9:30 前往长春一汽 会务组
9:30-11:40 参观:
1、长春一汽办公区
2、企业文化展厅
3、长春一汽生产车间
长春一汽
12:00-13:30 中餐 会务组
13:30-16:30 交流主题
1、了解标杆企业精益生产推进的方法
2、精益生产如何进行推进与改善
3、精益推进工作的运行和评价体系
4、互动交流
长春一汽工作人员
16:30 长春一汽游学考察圆满结束! 会务组
【参观考察长春一汽】电话:18612932723(同微信) 高老师

更多该区域标杆:   东北标杆企业参观 商务考察 参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