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当前位置:标杆考察游学网 > 企业培训讲师 > 华为 > 吕远洋老师:面向未来的学习--解读华为人才培养体系

吕远洋老师:面向未来的学习--解读华为人才培养体系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3-10-10 11:37  浏览量:

面临挑战:

很多企业在发展到千亿元左右规模,或者通过业务多元化实现进一步扩张的时候,往往发现会遇到很大的瓶颈,这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在于人才和干部队伍无法支撑!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不能匹配新的形势,而且人才和干部队伍的活力和动力不足,冲劲儿不够,思想惰怠。

1、企业最大危机:是干部缺乏使命感,激情衰竭,整个组织没有活力,企业活力源泉是来自于领导人使命感和干部愿不愿意奋斗

2、企业最大的威胁:干部责任感的缺失,转型变革时不作为,形式主义,远离市场,远离客户

3、企业最大的挑战: 干部不学习,领导力不足,能力跟不上,在新的领域,干部经营能力短缺

终极思考:

1、企业提供培训与员工受训的驱动力何在?

2、业务失败,人力资源和培训管理也是失败的,训和战如何和战略和业务结合?

3、人才不是企业竞争力,人才管理才是企业竞争力,如何焕发组织动力、激活个体动力?

4、干部和人才到底是培训出来的还是选拔出来的?

要解决的问题:

1、人力资源体系和培训培养机制如何赋能干部和人才,支持公司长远战略的发展?

2、培训如何以业务为中心、以结果为导向,为公司打造领先的人才要素,打造出优秀的人力资源自身队伍,更好地为业务服务?

3、培训工作如何推动落地“人力资本不断增值的目标要优先于财务资本增值的目标”这一企业目标?

4、如何推进人才管理的两大平台体系“人力资源体系和企业大学体系”螺旋上升发展?(华为集团考察参访)

课程价值:

1、500强人力资源和企业大学建设的先进理念

2、了解培训体系如何和绩效、任职资格、薪酬闭环

3、感悟人才管理是企业的投资行为,打造人才管理体系

4、洞察如何打造一支营销铁军队伍

课时安排:

如半天,仅进行和客户相关部分的宣讲和解读,不进行演练和互动

适合对象:

董事长、总经理、HR、企业培训从业人员

课程大纲:

第一部分 观点解读:基于胜任力的员工培训与人才发展

1、企业培训现状解读与行业趋势

1.1企业培训发展阶段

1.2企业培训常见形式

1.3培养人面临的挑战

1.4美国培训界定的十大培训职能

1.5培训管理者职能

1.6学习设计的六项原则

1.7培训的三维度关联

1.8学习方法匹配模型

2、胜任素质模型

3、实战导向的人才培养项目设计

4、课程设计与开发

5、项目交付与讲师培养(华为参观考察)

第二部分 业界标杆人力资源管理体系:让组织始终充满活力…

1、人力资源管理的价值贡献和理念(华为为例)

2、人力资源管理的主要途径

3、人力资源管理的要素管理及自身管理

4、解读人力资源4力模型(训战体系、绩效管理体系、任职资格体系、薪酬管理体系)

5、解读千亿企业人力资源组织设计框架和人力资源流程L1-L4

6、人力资源价值链管理(价值创造、价值评价、价值分配)

第三部分 企业大学培训体系:让将军涌现人才倍出……

1、 业界标杆大学长成历程(华为为例)

2、企业大学目标、价值、架构

3、企业大学与人力资源战略、人力资源体系配合

4、企业大学运作实战化(721模型、红蓝军PK机制)

5、企业大学激励分享化

6、企业大学人才培养体系化

7、丰富的培训解决方案:工程营、青训班、高研班、战略预备队、重装旅

8、差异化的培训流程和课程框架(举例华为2营)

9、企业大学师资管理外脑化

以上吕远洋培训课程主题是标杆考察游学网与吕远洋讲师沟通并编辑而来,如对吕远洋老师其它培训课程有需求,可直接联系本站高老师。

【吕远洋培训课程】咨询电话:18612932723(同微信) 高老师

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 https://www.kaocha.org/newsshow/10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