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当前位置:标杆考察游学网 > 企业培训讲师 > 华为 > 陈老师:领导梯队——觉察与转身

陈老师:领导梯队——觉察与转身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3-10-10 11:33  浏览量:

适用对象:中层、中高层经理人员

课程背景

基于通用电气(GE)100 多年领导人才发展的最佳实践,管理大师拉姆•查兰总结出了《领导梯队》模型,成为世界500 强企业领导人才发展的“圣经”。在大企业,从员工到CEO 的六次领导力转型,既为每个层级管理者的胜任能力提出了基本要求,又为有追求和潜力的管理者未来晋升提供了奋斗目标和路径。

本课程基于客户的领导力转型与发展的实际需求,理论联系实际,讲练结合,帮助管理者从宏观视角掌握领导力转型的核心要义。课程收益 引导管理者了解各层级管理者的胜任能力要求对标领先企业的领导力模型,认清自身在领导工作中的优势与不足明确自身的职业发展路径 找到一套适合自身管理能力修炼的路线图了解“领导梯队模型”的框架与重点,认清自己的管理角色、职责与胜任能力要求 从工作理念、领导技能和时间管理三个方面实现有效转型(华为参观考察)

一、管理者的理念转变

1、管理者的六个发展阶段——拉姆查兰的领导梯队理论

1)从自我管理到管理他人

2)从管理他人到管理经理人员

3)从管理经理人员到管理职能部门

4)从管理职能部门到事业部总经理

5)从事业部总经理到集团高管

6)从集团高管到首席执行官

2、做个转型人——领导晋升的三个转型

1)领导技能——培养胜任新职务所需要的新能力,提升领导力

2)时间管理——重新配置时间精力资源,决定如何高效工作

3)工作理念——更新工作理念和价值观,让工作聚焦重点(华为集团考察参访)

领导晋升的三个转型

二、干部转身

1、转身期的黄金90天

1)第1—30天

2)第31—60天

2)第61—90天

2、领导行为与领导风格

1)新干部的三个关键人物

2)新干部转身使能工作方法

3)新干部转身的关键步骤

3、如何成功转身

1)我该如何为新角色的成功做准备?

2)我该为哪些近期目标而努力,建立成功动能?

3)我该怎样加强有效的影响力?

4)我如何在成功转身基础上带领团队更上一层楼?

4、干部角色认知

1)人才要求

2)转身成功与转身不成功的区别

3)角色认知

4)自我察觉

5、华为干部转身的领导力工具

1)经理人反馈计划

2)干部继任计划

3)人才发展计划

华为干部转身的领导力工具

以上华为培训主题是标杆考察游学网与陈涛讲师沟通并编辑而来,如对陈涛老师其它培训课程有需求,可直接联系本站高老师。

【华为培训主题】咨询电话:18612932723(同微信) 高老师

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 https://www.kaocha.org/newsshow/10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