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当前位置:标杆考察游学网 > 企业培训讲师 > 腾讯 > 袁野老师:“互联网金融的中国实践”--以腾讯金融科技为例

袁野老师:“互联网金融的中国实践”--以腾讯金融科技为例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3-09-27 10:17  浏览量:

课程背景:

“开放、平等、协作、分享”的互联网精神融入金融业,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平台,或将造就新的金融业态。这一互联网精神融入金融业,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平台,将改变传统的融资模式,或将衍生既不同于传统间接融资,也不同于传统直接融资的全新融资模式,姑且称其为“互联网融资模式”。与此同时,将增进其与客户之间的了解、理解与良性互动,形成新的金融业客服关系及商业模式,进而造就新的金融业态。

腾讯公司认为科技为金融服务赋予巨大动能,推动当前当前金融业快速发展而非挑战传统金融业地位,传统金融机构、金融科技公司(服务供应商)以及监管部门把握好创新与风险的平衡点,充分发挥科技动能,引领金融良性发展,均能从金融科技与金融业的融合中受益。

课程目标:

1. 了解互联网金融的成长逻辑与发展历程

2. 了解互联网金融主要业务模式及其特质(以平台型互联网金融企业为例)

3. 了解互联网金融面临的技术、成本、监管、客户需求等各方面的新挑战

4. 学习智能风控的核心算法和处理流程

5. 熟悉当前金融科技的主要产品和发展趋势

课程时间:3小时

授课对象:政府及金融机构中高层管理者、高潜员工、产品经理、研发人员等

课程大纲:

第一讲:互联网金融发展历程

1、互联网金融的核心与外延及成长逻辑

2、近年来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历程

3、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的异同、共生关系(考察腾讯总部,学习腾讯人才发展)

第二讲:平台型互联网金融企业业务模式及特征

1、公司组织架构&业务线概况

2、公司近年重点金融业务布局

3、开放战略和生态体系

第三讲:智能风控做法与案例

1、基于事前事中事后的风险防控体系

制定规则——事前核实——事中检测——事后处置

2、立体化的数据安全防控体系

1)安全开发生命周期管理

2)统一鉴权系统

3)健康度管理平台

4)数据安全审计

3、基于AI大数据风控平台

1)数据接入

2)ETL->基础模型

3)机器学习

4)风控场景

4、基于种子账号的团伙挖掘

5、无监督团伙挖掘(参观腾讯滨海大厦,学习腾讯用户增长)

第四讲:金融科技演进历程

1、腾讯自研技术体系

1)多活IDC

2)自研软件体系

2、健康度管理

1)错误率

2)成功率

3)慢处理率

3、微信红包演进过程

1) 全网压测

2) 错峰入账

4、腾讯金融科技应用成果

1)刷脸支付

2)智能语音助手

3)金融领域AI应用

4)腾讯区块链总体解决方案

5)腾讯金融云

「袁野:“互联网金融的中国实践”--以腾讯金融科技为例」咨询电话:18612932723(同微信) 高老师

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 https://www.kaocha.org/newsshow/28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