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标杆考察游学网 > 国内商务考察 > 企业文化 > 招商银行参观考察-学习深圳招商银行总部服务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

招商银行参观考察-学习深圳招商银行总部服务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3-07-10 10:18  浏览量:

招商银行参观考察-学习招商银行的服务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

标杆企业招商银行

招商银行1987年成立于中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深圳蛇口,是中国境内第一家完全由企业法人持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是国家从体制外推动银行业改革的第一家试点银行。

招商银行诞生以来,开创了中国银行业的数十个第一:创新推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境内第一个基于客户号管理的借记卡——“一卡通”,首个真正意义上的网上银行——“一网通”,第一张国际标准双币信用卡,首个面向高端客户的理财产品——“金葵花理财”,并在境内银行业率先推出了离岸业务、买方信贷、国内信用证业务、企业年金业务、现金管理业务、银关通业务、公司理财与网上承兑汇票业务等。随着2016年底在招商银行APP上推出摩羯智投,开创了中国财富管理领域“人与机器”、“线上线下”的融合服务新模式。

成立30年来,招商银行始终坚持“因您而变”的经营服务理念,品牌知名度日益提升。在英国权威金融杂志《银行家》公布的2016年全球银行品牌500强中,招商银行品牌价值位列全球第13位;在《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中,招商银行连续5年强势入榜,2016年名列第189名;在2016年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陀螺”评价体系中,招商银行更是位列全国性商业银行综合发展能力评价第一名。招商银行业务发展和经营特色也深得国内外机构的认同,英国权威金融杂志《银行家》就把 “2016年中国年度银行”大奖授予了招商银行。

截至2017年上半年,招商银行境内外分支机构逾1800家,在中国大陆的130余个城市设立了服务网点,拥有5家境外分行和3家境外代表处,员工7万余人。此外,招商银行还在境内全资拥有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控股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持有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50%股权、招联消费金融公司50%股权;在香港全资控股永隆银行有限公司和招银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商业银行、金融租赁、基金管理、人寿保险、境外投行等金融牌照的银行集团。

未来,招商银行将把自己定位为一家“金融科技银行”,把金融科技作为转型动力,着力布局金融科技,加快打造数字化招行,实现数字化思维与能力全面领先,努力把招行打造成为“创新驱动、零售领先、特色鲜明的中国最佳商业银行”。

对标招商银行

招行—金融黑马,创造传奇

从1亿元到如今的资本净额1200亿元,从1个网点到如今网点700余家,从30名员工到如今员工3.7万人,从名不见经传的小银行到如今的中国第六大商业银行,招行完成了自身的华丽蜕变。

招行—持续创新,管理标杆

没有显赫的出身,也没有悠久的历史,招行想要在市场活下来必须依靠创新,国内第一张一卡通和信用卡都来自招行,国内第一家网上银行也出自招行,招行凭借在产品和服务方面的创新不仅让自身成为客户心中的最佳银行,同时也引领者中国金融行业的变革和创新。

招行—卓越服务,因您而变

招行在国内金融业异军突起除了产品创新之外就是服务创新,招行的服务在业界有口皆碑,招行的服务理念是因您而变,这个“您”就是客户,客户是招行最稀缺的资源,客户是招行存在的全部理由。

招商银行交流主题

1.学习招行在产品和管理方面创新之道

2.系统,全面了解招行服务运营全流程

3.借鉴招行服务创新模式与经验做法。

4.学习招行高效能人才培养模式和体系

招商银行参观案例

招商银行参访 招商银行考察 招商银行参观

招商银行考察路线

企业可根据自身需求定制相关交流主题!

时间
主题
备注
10:00-11:20 参观招商银行行史陈列馆
观摩招商银行多媒体展馆
以未来感再现历史
展现招行历史的展览馆,其目的不是遵循旧规,而是展望前沿,步入未来。在这个无任何装修痕迹的多媒体展览馆中,大气简练兼备人性化的国际化空间,与全程自动引导和互动体验的多媒体概念,切实体现出招行前沿进步的精神。
招行总部
11:20-12:00 参观招银大学
招商银行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立行"战略的强力推动。"招银大学"的挂牌成立,标志着招商银行真正形成自身的教学研发能力,能够不断推出符合招行文化和价值观、有针对性、能与实际工作结合的课程和项目。
招银大学
12:00-14:00 午餐&休息 餐厅
14:00-15:00 主题分享:金融人才的培养
(1)金融人才要重在务实,金融教育能否突出务实,能否培养出大批善于资金运作并具有风险防范能力的实用型人才。
(2)要培养适应能力更强的复合型人才转变。
(3)要重视培养外向型人才转变。
招银大学高管
15:10-17:00 主题分享:招行以服务赢得客户的优秀企业文化
招商银行始终以服务作为企业文化的核心价值观,以细节打动客户的文化理念。
招银大学高管
17:00 招商银行游学考察圆满结束! 会务组
招商银行参观考察电话:18612932723(同微信)高老师

更多该区域标杆:   深圳标杆企业参观 商务考察 参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