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考察游学网提供参观阿里巴巴考察华为参访腾讯考察京东参观小米等标杆企业商务考察系列活动、免费为企业量身订做解决方案、我们专注标杆学习19年!
标杆考察游学网 > 国内商务考察 > 企业文化 > 深圳招商银行参观

深圳招商银行参观

作者:高老师  来源:标杆考察游学网  发布时间:2023-06-21 09:14  浏览量:

深圳招商银行参观

招行引领全面无卡化:走进深圳招商银行参观

2023年

深圳 30人以内

董事长、总裁、企业各职能部门管理者;人力资源总监及企业文化建设人员等中高层管理人员

招商银行简介

招商银行1987年成立于中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深圳蛇口,是中国境内第一家完全由企业法人持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是国家从体制外推动银行业改革的第一家试点银行。招商银行诞生以来,开创了中国银行业的数十个第一:创新推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境内第一个基于客户号管理的借记卡——“一卡通”;首个真正意义上的网上银行——“一网通”;第一张国际标准双币信用卡;首个面向高端客户的理财产品——“金葵花理财”;率先推出银行业首个智能投顾产品——“摩羯智投”,并在境内银行业率先推出了离岸业务、买方信贷、国内信用证业务、企业年金业务、现金管理业务、银关通业务、公司理财与网上承兑汇票业务等。成立32年来,招商银行始终坚持“因您而变”的经营服务理念,品牌知名度日益提升。在英国权威金融杂志《银行家》公布的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招商银行按一级资本在2018年排名第20位,比2017年提高3个位次;而在全球银行品牌价值500强榜单上,招行已进入了全球10强,2019年位列第9位。在《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中,招商银行连续7年入榜,2018年名列世界第213位。

截至2018年年底,招商银行境内外分支机构逾1800家,在中国大陆的130余个城市设立了服务网点,拥有6家境外分行和3家境外代表处,员工7万余人。此外,招商银行还在境内全资拥有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控股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持有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50%股权、招联消费金融公司50%股权;在香港全资控股招商永隆银行有限公司和招银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商业银行、金融租赁、基金管理、人寿保险、境外投行等金融牌照的银行集团。

近年来,招商银行紧密围绕打造“轻型银行”的转型目标,实现“质量、效益、规模”动态均衡发展,经营结构持续优化,数字化招行初具规模,国际化、综合化深入推进。2018年,招商银行资产规模稳步增长,核心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利润增速位居行业前列;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双降”,资产质量持续向好;资本充足率不断提升,实现良好的资本内生增长。2018年,招行的A股和H股PB继续位列境内主要上市银行榜首。

考察路线

企业可根据自身需求定制相关交流主题!

时间
主  题
备注
08:30-9:30

标杆学习行前引导

招行背景及参访学习行程介绍,招行参访学习看点,学习点

随团顾问引导大家对招行“数字化银行”创新发展的深入了解

标杆随团顾问
9:30-12:00

参观招商银行

参观招行行史馆,领略招行30余年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历史发展轨迹

参观招商局海上世界展示厅:通过对招商局历史的了解,感悟中国民族企业百年历程缩影

参观招行智慧银行网点

招行接待人员
12;00-13:30 午餐休息  
13:30-16:30

主题分享一 金融人才的培养

金融人才要重在务实,金融教育能否突出务实,能否培养出大批 善于资金运作并具有风险防范能力的实用型人才。

要培养适应能力更强的复合型人才转变

要重视培养外向型人才转变

主题分享二 招行特色的服务文化

一朵花——“葵花向阳”彰显服务攻略

招行服务文化体系

招行服务的细则解读和考核标准

招行的感动服务场景化实践

招行高管

教学信息

【教学模式】考察参观+交流互动+疑难问答

【教学时间】1天

【参观地点】深圳

【费用包含】参观费、培训费、会议室费用、学习用车、发票、午餐

【深圳招商银行参观】咨询电话:18612932723(同微信) 高老师

更多该区域标杆:   深圳标杆企业参观 商务考察 参访   

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 深圳招商银行参观